校(院)党委书记吴衍涛赴菏泽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07通讯员:武鲁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闫勇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101

4月5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吴衍涛赴菏泽调研,菏泽市委书记张伦,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英会见吴衍涛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菏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臧伟,副校(院)长刘玉,校(院)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吴衍涛对菏泽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校(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校(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校(院)紧紧围绕“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打造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人才集聚、国际合作等方面比较优势,扎实推进校(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他表示,菏泽产业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与校(院)学科布局高度契合。下一步,校(院)将以更大力度建设好菏泽校区(分院),聚焦人才共育、科研共创、资源共享,按照“一学科一产业、一学部(院)一链主、一团队一项目”的模式精准对接,不断提升学科实力、育人质量、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水平,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科研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伦、李春英对吴衍涛一行来菏表示欢迎,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张伦表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是菏泽市的宝贵资源,为助力菏泽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菏泽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校(院)发展壮大,努力解决好菏泽校区(分院)的基本条件建设问题。希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紧密结合菏泽发展需求,在招生规模、专业设置、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倾斜,与菏泽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校地合作结出更多硕果、实现互利双赢。



会后,吴衍涛、刘玉一行到菏泽校区(分院)调研指导工作。在5、6号在建学生公寓,吴衍涛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和当前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菏泽校区(分院)要与地方政府加强对接,保障建设进度和施工质量,确保学生公寓和配套设施按期投入使用。吴衍涛在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菏泽校区(分院)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菏泽主导产业需求,逐步增加菏泽校区招生数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满足地方人才需求,办好菏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依托校(院)大平台,以菏泽校区(分院)为窗口,加强与当地“231”产业的精准对接,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坚持条块结合,调整机构设置,推进教育教学和管理体制改革,推进菏泽校区(分院)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校园管理和值班值守工作,压实压紧责任,切实守牢安全稳定一排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