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援兵团干部管理组来校(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03通讯员:申畅 摄影:魏帅出处:计算学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49

4月2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山东省对口支援兵团干部领队,山东省援兵团干部管理组党委书记、组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援疆)王栋一行到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以下简称“济南超算”)进行调研考察。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吴衍涛出席活动。校(院)党委办公室、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



吴衍涛在致辞中对王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校(院)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社会、人才集聚、国际合作等方面比较优势,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科教报国为己任,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各项事业都呈现蒸蒸日上的崭新局面。近年来,济南超算依托强大算力资源,在智慧海洋、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领域,打造领先的算力基础、数据底座和应用平台,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为奋力开创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数字支撑。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深化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更实举措开展各领域合作,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以高质量合作助推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栋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教融合以来取得的成果成效表示赞赏。他表示,近年来,兵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动项目落地、产业集聚、经济转型,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希望校(院)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通过精准对接、深化合作,共同开创互利共赢良好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栋一行走进超算主题展览、山河超级计算平台和ECC大厅,详细了解了目前国际超算发展态势、国内超算布局,深入调研了济南超算历史演变进程、超算应用生态与超算互联网建设工作、济南超算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算力赋能数字强省建设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