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与国舜绿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3-30通讯员:李强出处:化学与制药学部供稿审核人:王珊珊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59

3月29日下午,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与国舜绿建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千佛山校区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吴衍涛、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吕和武出席会议。济南市科技局、国舜绿建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校(院)国际合作处、化学与制药学部、分析测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国际合作处处长杨合同主持。



吴衍涛代表校(院)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吕和武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校(院)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社会、人才集聚、国际合作等方面比较优势,更好地推进了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国舜集团作为目前国内最专业的钢结构建筑生产商,底蕴深厚、实力强劲。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作为省内专门从事化学材料、药物食品等领域研究的教学科研机构,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双方在联合科技攻关、产业技术升级、优质成果孵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天在这里举行共建“中亚国家智慧农业园区”签约仪式,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又是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友谊、共谋发展的又一具体行动。校(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与国舜集团更高层次的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真正实现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合作助推双方高质量发展。一方面,充分发挥校(院)科技、教育、人才集成优势,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主动对接企业发展需求,着力解决一批共性技术难题,切实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国舜落地转化、开花结果;另一方面,扎实做好中亚国家智慧农业园区建设,在共建科研平台、强化科技合作、深化人才供给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展现中国担当,以实际行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工大(科院)人和国舜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他预祝活动圆满成功,祝愿校企合作结硕果,祝福国舜明天更美好。


吕和武介绍了国舜集团近年来逐步从环保设施、绿色建筑等产业向生物健康产业、设施农业产业转型发展以及在国内外投资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到访及深度交流,进一步推进中亚国家智慧农业设施建设、生物医药新产品开发、环境检测新技术新方法开发等方面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共同开创双方互利共赢良好局面。


随后,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王晓与国舜绿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圣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