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档社会治理民生节目《共治》走进齐鲁工大

发布时间:2024-03-27通讯员:周健龙出处:齐鲁工业大学供稿审核人:周健龙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50

3月24日,由济南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和济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共治》栏目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录制。副校(院)长乔丙武,长清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培振,长清公安分局副局长田明等参加活动。



本期节目聚焦“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来自有关行业领域的嘉宾代表、观察团成员、反诈联席成员单位代表、分局民警代表、辖区群众代表和长清大学城11所高校的师生代表相聚一堂,围绕大学生常见的反诈话题,展开发言讨论。活动现场通过激烈讨论、数据展示、播放新闻报道、反诈小品演出、有奖互动问答等方式,让现场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反诈知识,了解公安机关在打击防范电诈方面做出的努力,达成了全民反诈的共识,提升了高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乔丙武指出,校(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在驻地长清区政法委、长清分局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密切校地联系、警校协同,充分发挥驻校高级警长、学生管理、安全保卫、学生组织作用,实现了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率、涉案金额的大幅下降,提升了师生的安全感、满意度。下一步,将继续优化警校联动机制,加大防范宣传力度,为平安高校、平安济南建设贡献工大力量。



区委政法委、区防范治理电诈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公安分局部分民警代表及驻区高校师生代表等约500人参加录制活动,节目经后期制作完成后将于近期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