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色金融历史、传承审计优良作风” ——机关审计处党支部与省审计厅卫健委预算执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山东师范大学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通讯员:尉会会出处:审计处供稿审核人:王春娟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72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间交流合作,提升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水平,3月20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机关审计处党支部与省审计厅卫健委预算执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山东师范大学审计处党支部在历城校区联合开展“学习红色金融历史、传承审计优良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共同参观山东红色金融博物馆。展馆分为“在抗日战火中创建”“在对敌斗争中成长”“在根据地建设中发挥作用”“在革命胜利中走向统一”四大部分,用实物、模型、图片、文字等形式展示山东红色金融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着重突出党对红色金融事业的坚强领导,详细阐明北海银行、鲁西银行等红色金融机构发挥的重大历史作用,体现出“创业、奉献、清廉、为民”的山东红色金融精神。全体人员认真参观、仔细聆听、认真思考,接受红色金融精神的洗礼。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分享参观学习红色金融精神感受和心得。党员们纷纷表示山东红色金融伴随着伟大的中国革命进程,不畏艰险、艰苦创业,始终坚守“扶持生产改良民生,繁荣市场调剂金融”、为人民办金融的思想,在稳定根据地金融、调节流通、开展对敌经济斗争、支持生产、支援战争等方面做出巨大贡献。大批红色金融前辈为革命付出生命,可歌可泣,值得永远铭记。我们要学习先辈们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拼搏奋斗、开拓创新的创业精神,学习他们兢兢业业、鞠躬尽瘁、竭尽所能、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继承他们清白正直、清正廉洁的优良品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汲取红色金融精神营养,深入融入内部审计工作中,在促进校(院)规范管理、完善内控、防范风险、提质增效等方面充分发挥“特种部队”作用,不断推动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以党支部共建为契机,以审计工作交流为载体,有效促进基层党支部之间交流互动、共建共享,为进一步深化支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