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参加全国学生资助工作视频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4-03-10通讯员:苏娟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许有强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3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精准度,3月8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量化指标体系视频研讨会。校(院)作为山东省唯一高校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会议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淑梅主持。


会上,陈淑梅介绍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量化指标体系”的背景及意义,相关高校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校(院)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副处长)侯晓倩结合山东省及校(院)实际情况,从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家庭所在地、父母婚姻状况、公办或民办高校等具体量化指标进行了交流发言。她建议指标体系要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兼具较强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校(院)学生资助工作将继续在“彩虹+”资助工作体系下,构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识别机制,精准识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努力做到经济困难学生 “应助尽助”,并围绕“成才型”资助育人目标,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个性化服务和支持,努力实现学生从“受助”向“自助”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