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教科卫体委来校(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01通讯员:朱玉燕 摄影:朱玉燕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闫勇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110

3月1日,山东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燕翔,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林建宁一行来校(院)考察交流。副校(院)长杨美红参加活动。




燕翔一行来到山东省人工智能研究院,实地参观了医学人工智能团队科研成果展厅,详细了解了校(院)前沿创新研究进展、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情况。



座谈会上,杨美红对燕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省政协对校(院)改革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真挚感谢。她从发展沿革、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校(院)基本情况。她表示,科教融合以来,校(院)充分发挥“科教融汇、双轮驱动”的体制机制优势,整体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下一步,希望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继续关心支持校(院)发展,为校(院)高质量发展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建议。



燕翔对校(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作为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充分发挥科教融合优势,主动担当,顺势而为,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希望校(院)坚持不懈走好改革创新、特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努力为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人工智能学部就学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工智能大模型等方面做了汇报。双方还就人工智能领域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智能经济研究室、济南大学未来技术研究院、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校(院)办公室、人工智能学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