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2-24通讯员:胡令启出处:教务处供稿审核人:李金红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87

2月23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32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院)长刘玉出席会议,各学部(院)分管教学工作副主任(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金红主持。



刘玉在讲话中指出,校(院)刚刚经过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进入全面整改、全面提升阶段。他对做好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习贯彻2024年工作部署暨新学期干部培训会精神,把握校(院)领导对教学工作的要求,指导好新学期工作;二是各学部(院)要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加强课堂教学督导,规范管理,上好开学第一课;三是高标准做好评估整改工作,尽快出台整改方案,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强化教学改革研究,研究规律,重视数据,加强培训,孵化成果;五是认真做好数字教学改革,做好数字教材、课程与专业建设;六是认真做好专业优化调整,稳步推进,持续做好招生工作;七是认真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升创新创业工作的学生参与度;八是加强工程训练中心建设,不断完善实训教学体系,丰富实训教学项目与内容,切实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九是加强教学队伍建设,提升人员素质,对标高水平工业大学,认真研究学习,着力巩固提升;十是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建立台账,责任到人,规范管理,确保安全。


李金红在主持会议时就新学期开学、新学期第一堂课、教材发放、创新创业、工程训练、课程思政、实验室与实习、修订培养方案及数字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

乘势而上开新局,凝心聚力再出发。下一步,校(院)将以本次工作例会为起点,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昂扬的斗志、更稳健的步伐开启新学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