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德州研究院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2-25通讯员:琚伟出处:科研管理部供稿审核人:舒明雷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97

为加快推进德州研究院建设,2月23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杨美红召开德州研究院建设推进会。科研管理部、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中试基地负责人,德州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管理部部长舒明雷主持。


杨美红对德州研究院、德州中试基地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建立健全德州研究院管理体系架构。研究院管理机构设置要立足当前、兼顾未来,管理人员要全职在德州研究院开展工作,全力投入研究院建设。二是逐步形成一套成熟的可以借鉴的研究院运营模式。制定健全的研究院管理制度,以制度规范研究院的建设运营,充分激发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制定措施,拓展校地合作广度深度。以需求为导向,与地方政府、企业共建有显示度的科研平台、中试平台和科技示范工程,提高校(院)服务地方的能力和影响力。最后,杨美红强调德州研究院近期要尽快完善管理机构,全面启动各项工作。



会上,科研管理部副部长魏明志汇报了德州研究院《管理与运行机制》《专项资金管理办法》《2024年工作思路与重点工作推进计划》等。


下一步,德州研究院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加快落实会议部署,建立管理人员架构,完善管理规章制度,推进各项举措尽快落地,确保科研工作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