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自动化研究所荣获国家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服务机构资质

发布时间:2024-02-23通讯员:李研强出处:电子电气控制学部供稿审核人:王国栋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106

近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发布《关于公示CMMM®咨询机构(第二批)名单的通知》,根据《CMMM®贯标咨询服务导则(试行稿)》的相关要求,控制学部自动化研究所成功入选国家智能制造成熟度CMMM®咨询机构。



   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China Manufacturing Maturity Model),简称“CMMM”,是用于实施智能制造过程改进提升的成熟度模型。CMMM评估是依据《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GB/T 39116-2020)和《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方法》(GB/T39117-2020)两项国家标准开展的标准符合性评估。标准描绘了智能制造的5个阶段目标和演进路径,给出了实现智能制造的4大核心要素和20个关键过程,提出了1套可量化的评估方法。两项国标指引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的制造企业站在系统、全局的角度统筹考虑智能制造规划,选择正确的实施路径,受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制造企业及解决方案服务商的高度关注,成为企业识别短板、分步实施解决方案、持续提升智能制造成熟度水平的重要工具。


   自动化研究所智能制造团队近年来一直持续开展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咨询、设计、评估、实施等服务,已经参与了多家国内知名企业智能制造成熟度二级、三级和四级高等级评估工作,并为多家企业提供了智能制造成熟度诊断服务;团队积极响应高端客户的新建智能工厂设计需求,提供了定制化的全过程智能制造规划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