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举办工会专兼职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1-05通讯员:暴雪荣出处:工会、妇委会供稿审核人:宋学远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1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工会十八大精神,大力提高校(院)专兼职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1月4日,校(院)工会在长清校区352会议室举办了专兼职干部培训班,各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参加了培训。工会主席宋学远主持此次培训班。



宋学远表示,近年来,在各单位党委的领导下,各分工会干部心系职工群众,当好桥梁和纽带,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维护职工权益、传递温暖、帮扶困难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后续,工会要加大对文体活动的投入,有效拓宽文体活动的参与面和持续性,力求在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的征程中充分发挥教职工主力军作用。


此次培训邀请了山东管理学院工会主席马秀萍教授进行授课。她着重宣讲了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并从工会干部的素质能力、工作方法、新时代工会主要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增强了工会干部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培训期间,校(院)工会副主席宋博文结合业务工作为参训的工会干部讲解了工会经费支出办法;计财处徐玉洁老师讲解了工会经费报销流程及注意事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最后,宋博文主持“学习贯彻工会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参训的工会干部认真学习、积极参赛,都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培训结束后,参训的工会干部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实效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非常强。通过培训,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丰富了业务知识储备,将认真消化吸收,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投身到工会工作中去,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服务,做职工贴心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