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组织开展冬季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9通讯员:马铭瑜出处:团委供稿审核人:万金存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99

12月11日—12月15日,校(院)团委联合山东省血液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捐献青春热血,彩绘人生画卷”为主题的冬季无偿献血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学子以血液捐献为媒介,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热血担当。活动正式开始前,团委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介绍无偿献血活动背景与注意事项等知识,鼓励学生踊跃参加。据悉,本次活动是今年内第4次献血车进校园活动,近千人成功献血32万毫升。



11日上午10点,山东省血液中心的爱心献血车准时开进校园,虽然正逢大雪天气,气温骤降,但依旧阻止不了学生们的献血热情。无偿献血服务队和志愿实践部学生作为志愿者负责引导献血者按序排队、填写表格和讲解献血注意事项,带领同学们有组织、有秩序地献血。



工材20-2班李鹤同学,这是他第五次走上献血车。他说:“第一次走进献血车仅仅是好奇自己什么血型,后来得知自己是稀有的AB型熊猫血,就一直坚持到现在。特别是收到那条‘您捐献的血液用于患者救治......’短信的时候,我感到了一种为生命延续的自豪感。”




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各学部、学院的学生骨干主动参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工大(科院)学子的青春担当。校(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姚晓瞳说,“献血是一种无私奉献的行为,通过捐献自己的血液来帮助他人。献血让我深刻体会到无私奉献的精神,它让我关注社会福利,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和满足感。”



“一滴爱心血,一生公益情”,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校(院)学生用行动书写了青春奉献的赞歌,为血站补充储备的同时也为更多急需用血的病人带来了生命的希望。后期,团委将持续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志愿盲盒”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校(院)公益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