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成功举办第二届 “辩理明志,学途致远”青年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3-12-12通讯员:崔庆蕾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万金存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174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教育,活跃校园文化,激励校(院)青年学生擎旗奋进、踔厉奋发的精神,根据校(院)《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的部署,11月20日——12月10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办第二届“辩理明志,学途致远”青年辩论赛。


    

本次比赛由校(院)团委、研究生工作部、政法学院主办,校(院)研究生会、沸点辩论社承办。共有来自各学部(学院)20支本科生、研究生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本科生4支、研究生4支队伍顺利晋级决赛。


赛场上辩手们引经据典、说理阐述,语言表达清晰、临场应变敏捷、团队配合默契,在你来我往之中,深刻理解辩题含义,强化己方观点,辩驳对方谬误,自由辩论环节高潮不断,双方辩手交替发言,字字珠玑,互不相让,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思想交锋、语言碰撞。


    

最终,本科生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部获得冠军,政法学院获得亚军,经济与管理学部获得季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部秦铭泽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研究生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获得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亚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获得季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商智辉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涌动青春之思辨,共赴语言之盛宴,本届辩论赛为校(院)热爱辩论的学生提供了实战与学习的平台,同学们在辩论中丰富思想、拓展视角、敏捷才思,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思辨氛围,通过辩论提升了学生对社会现象的正确认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早立志、立大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前进中奏响时代强音,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