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关工委举办校史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7通讯员:田清正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刘慧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103

为持续做好校(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增进学生感知校园文化,感悟校史底蕴,培育爱校、荣校、兴校情怀,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11月23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团委在长清国重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教育讲座,邀请“五老”志愿者刘德军教授作“厚德博学励志成才从知晓领悟校史说起”专题报告。


 

在报告会中,刘德军教授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呈现出学校70余年的砥砺奋进史。刘德军从“学校艰苦奋斗的成长发展史”“学校教工爱岗奉献的聚德铸魂史”“学校精英勇于攀登的科技强校史”和“学校学子励志博学的尚能成才史”四个维度,讲述了我校从胶东工业学校逐步成长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蜕变之路,并对在校(院)发展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师生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刘德军强调,“回顾校史不仅是为了回忆过去,更是为了学校未来更好地建设和发展。”他勉励同学们,青年学生要把握时代发展机遇、乘势而起,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家国重托,做一名有理想、有文化、有追求、有本领的新时代大学生。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与校史最亲密的接触,对母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从厚重的校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把思想的力量转化为励志勤学、苦练本领的强大动力,为校(院)再创辉煌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