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到山东老年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5通讯员:田清正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刘慧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102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发离退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11月24日上午,校(院)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到省直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基地(山东老年大学益寿校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性教育。山东老年大学老干部党校办公室(省直离退休干部党建服务处)主任(处长),二级巡视员邱红接待,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刘慧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省直离退休干部党建主题展厅、党性锻炼区和综合服务区三个功能区,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春诗向省直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基地赠送了书法作品。


        

 在党建主题展厅,通过观看历史图片、影像和文件资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学习红船精神、沂蒙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红色革命精神,全面了解我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发展光辉历程,掌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规范,学习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员典型事迹,感受离退休干部的奋斗和贡献,在学、思、践、悟中培根铸魂,得到全方位的党性锤炼。


          

通过现场教学,老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党性学习教育,深刻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期望和要求,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更加坚定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无论在何时都会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和为民谋幸福的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庄严承诺。


         

 活动结束后,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刘慧与山东老年大学老干部党校办公室主任邱红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利用省直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基地加强离退休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组织开展离退休党员活动、为离退休党员过“政治生日”、深化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等方面达成一致意向,共同做好离退休党员干部党建引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