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山东省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6通讯员:张芳芳出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供稿审核人:刘贤峰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17

6月3日至4日,第十三届山东省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举办。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计算机学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山东省各地55所高校,277支优秀队伍参加比赛。


 

6月3日下午,大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艺体中心礼堂内开幕。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天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党委书记王玉立、主任吴晓明、党委副书记刘贤峰、副主任马宾、山东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吴小羽及大赛裁判员、教练员和参赛队员出席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吴晓明主持,王玉立及吴小羽分别致辞,代表组委会及承办方对各位嘉宾、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由衷地感谢,预祝参赛选手取得理想的成绩。随后,张天晓宣布比赛正式开幕。


 

正式赛于6月4日上午开始,历经五个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25支队伍获得金奖、47支队伍获得银奖、72支队伍获得铜奖。来自山东大学(威海)的“听我说,先别急”队摘取桂冠,荣获冠军;来自山东大学的“追光者”队获得亚军;来自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逸一时,误一世!”队获得季军。另有来自青岛大学的“C语言苦修”队获得最佳女队。


下午3时,大赛闭幕,刘贤峰致辞,代表主办方对本次大赛的组织者、支持者、参与者表示衷心地感谢和深深地敬意,对获奖队伍表示热烈地祝贺。随后进行了别具特色的滚榜环节和颁奖典礼。


 

作为第十三届山东省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承办单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计算学部高度重视竞赛筹备工作,成立了专项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备赛工作,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培训会,制定了详实的工作运行方案,为各高校参赛团队提供赛事咨询、赛场引导、秩序维护等服务。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一项通过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该竞赛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是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的重要竞赛指标。山东省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为该竞赛的省赛选拔阶段,是经过ICPC亚洲区竞赛组委会授权的官方竞赛。在山东计算机学会的大力支持下,山东省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至今已举办了13届,大赛已经具备了相当大的规模和社会影响力。在该项赛事中获得金银奖代表队的全体成员,将获得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的实习offer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