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体育与音乐学院同济南第一退休干部休养所举办“初心永驻 康乐常在”文艺演出暨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通讯员:王荣雪出处:体育与音乐学院供稿审核人:苑学芹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94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31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体育与音乐学院与济南第一退休干部休养所共同举办“初心永驻 康乐常在”文艺演出暨支部共建活动,干休所离退休老干部以及官兵,体育与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苑学芹、团委书记王荣雪、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共14个节目,形式多样,内容新颖,既有非遗项目展演,又有现代经典节目,舞蹈、合唱、朗诵、戏曲等节目得到了休养所各首长以及广大官兵的高度赞扬和肯定,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文艺演出在开场舞《幸福花开》中拉开序幕。小合唱《不忘初心》以歌声致敬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光荣历史,展现了革命意志与初心使命的代代传承。男女合唱《江山》以“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的通俗词句,唱出了共产党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使命初心。歌曲《追寻》真情歌颂了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全心全意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不怕艰难的伟大精神,展现了共产党人上下求索,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宏伟画卷。芭蕾舞《万泉河水清又清》以婉转的旋律和优美的舞姿,极其深刻的表现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动人景象。



演出在体音学子合唱的《强国一代有我在》和《追梦路上》的激扬旋律中圆满结束。现场观看的老干部表示,“节目很精彩,很震撼!青年大学生唱出了强国一代有我在的使命与担当。”老首长以及广大官兵情不自禁的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喝彩欢呼。



演出结束后,山东省军区济南退休一所干事李露晴带领师生党员代表参观学习了干休所荣誉室,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给大家上了一堂“真正的红色党课”,一张张震撼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震撼热人心的英雄故事,让现场的党员同志热泪盈眶,备受激励。



学院与济南第一退休干部休养所“优势互补、携手共建”,携手开展红色文化活动大家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叙鱼水情深。此次红色文艺演出作为“精品文化进所”的实际举措,也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之一,既是高校文化优势和文体特色向老干部服务保障的有益延伸,也是丰富活跃老干部业余文化生活的精神大餐。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实现“活动共建、精神共育、优势互补、协手并进”高层次发展,不断推动干休所服务保障工作和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再上新台阶,切实推进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