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举行2022年度本科生“校园十佳”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4通讯员:黄雪婷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许有强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81

6月2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2年度本科生“校园十佳”评选活动在办公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院)长乔丙武出席活动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担任评委,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经过个人申请、二级单位推荐、初评筛选,最终有19位候选人进入到现场展示环节。按照抽签顺序,在各推荐人的引荐下,候选人走近台前,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奋斗历程,展现了“励志求学、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志存高远、行者无疆”的远大理想、“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工大学子风采。最终,经现场打分以及微信投票,经济与管理学部梁旭卿、数字与人工智能学部陈静、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张海舜等同学获得2022年度本科生“校园十佳”称号,体育与音乐学院张雯、政法学院王冬雪、基辅学院谢昀杉等同学获得“校园十佳提名奖”。



   


乔丙武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表彰先进既是为了推动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也是为了激励其他学子与优秀同行、向榜样看齐。同时他对学子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要坚持自己原本的航向,不畏困难、砥砺前行,努力成为一个有境界、有高度、受人尊敬的人;二是学无止境、严谨求真。要快乐学习、快乐思考,在自主学习中增长见识,在治学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综合能力;三是志存高远,勇于担当。要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勇毅前行,不负韶华、筑梦未来。



“校园十佳、百优学生”是校(院)表彰在“品德修行、学习成绩、创新创造、学生工作”等方面全面发展优秀学子的重要荣誉。通过表彰先进,激励和引导广大学子加强自我管理、主动求学求知、全面发展成才,推动形成“好学、奋发、积极、求进”的良好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