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2通讯员:魏帅,摄影:魏帅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闫勇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63

6月2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系统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谋划2023年重点任务。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房克乐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副校(院)长马文才主持会议。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英龙代表校(院)党委总结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2022年,校(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院)主体责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院)全过程各环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王英龙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


王英龙强调,2023年校(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校(院)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三是深化作风建设,务求真抓实干,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四是严明纪律规矩,筑牢廉洁底线,一体推进“三不腐”。五是坚守安全底线,防范化解风险,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六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王英龙要求,校(院)上下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落实落细管党治党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形成层层担当、人人担当、共同担当的局面。二是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纪检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职责,确保党委和纪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三是健全考核机制。要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制度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提质增效。



马文才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实际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切实推进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狠抓作风强党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切实以从严管党治党新成效开创科教融合新局面。



会上,房克乐传达了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山东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