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大学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专题研讨会在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1通讯员:张金霞出处: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供稿审核人:徐倩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187

 5月9日,长清大学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专题研讨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顺利召开。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培东、双创教育部部长王昭等一行代表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出席会议,长清大学城高校创新创业联盟单位及部分驻长清大学城省大学生双创教指委委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王昭做题为“共建共享凝聚力量——共创全省创新创业教育新局面”工作报告。从赛事工作组织、全链条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方面介绍了全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并基于平台建设、竞赛育人、成果转化三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山东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石作荣、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春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徐倩分别代表课程与教材建设委员会、教师专业发展与教学指导委员、竞赛评价委员会三个教指委专委会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参会高校分别就本校双创教育工作中的亮点难点及工作推进思路进行交流。


 


4d185eb415ab62932db0616088d5a82


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培东针对各高校汇报作出点评并总结讲话,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重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思维,各高校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强化师资和课程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双创赛事引领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并再次肯定长清大学城高校创新创业联盟在服务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做出的贡献。


889d1050d3a105b80e1be7431fc8894



本次调研会是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深入实施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全面了解掌握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现状,针对长清大学城联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开展的专题调研活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山东管理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十所高校作为长清大学城高校创新创业联盟单位参与调研。


研讨会在主题分享和热烈讨论中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推进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