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联合主办第三届木质纤维素和胶原基材料青年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0通讯员:轻工学部出处:轻工学部供稿审核人:孔凡功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21

3月24—26日,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木质纤维素和胶原基材料青年国际会议在四川成都家园国际酒店顺利召开。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刘玉出席会议。


本届会议主席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石碧教授担任,刘玉、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安庆大教授担任本届会议副主席。石碧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共同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四川大学王琪院士、广西大学王双飞院士、武汉纺织大学徐卫林院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吴义强院士共同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席。来自中科院、The University of Tennessee、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工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90余所国内外高校及科研单位的木质纤维素和胶原基材料领域50余位著名专家和青年才俊,近600名教师、研究生以及相关科研和企业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刘玉在致辞中表示,学术贵在创新,创新重在交流,本次会议是一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通过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必将对行业产生巨大的推动力。他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以来在学科建设、科技研发、科研平台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王琪院士、美国田纳西大学ArthurRagauskas教授、美国莱斯大学AntoniosG. Mikos教授、王双飞院士、吴义强院士和石碧院士围绕大会主题作专题报告。



在为期2天的分会报告中,来自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大连工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等30余所国内外高校及科研单位的木质纤维素和胶原基材料领域的50余位著名专家和青年才俊围绕胶原基先进功能材料、先进皮革制造、木质素基材料及化学品、木质纤维生物质基功能材料等主题作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展示了各位专家学者学术造诣的广度与深度。




本次会议规模大、内容新,与会人员紧紧围绕胶原基先进功能材料、先进皮革制造、木质素基材料及化学品、木质纤维生物质基功能材料、胶原-植物生物质复合材料领域基础研究和产业化方面的最新成果等主题展开了精彩的学术研讨,深入探讨该领域面临的机遇、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