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成功举办济南市2023年度节水型高校创建启动会暨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6通讯员:王有振 摄影:李晓白出处:后勤保障处供稿审核人:欧阳志周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203

3月24日,济南市2023年度节水型高校创建启动会暨现场观摩活动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行,副校(院)长马文才、省水利厅二级调研员袁峰、山东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潘文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副处长钟晨光,市城乡水务局二级巡视员赵承忠、一级调研员张玉堂、节水办主任张秀娟、水务服务中心主任刘东出席会议,省市区节水水务部门及34所驻济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玉堂主持。



马文才代表校(院)致辞,他对各级主管部门及高校同仁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以来的发展变化以及在节水节能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高校是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责无旁贷争做国家节水行动的排头兵和实践者,争做国家节水行动“四新”技术的创造者和推动者,让节水、爱水、护水的理念意识和行动在高校蔚然成风,为创建节水型社会贡献高校的一份力量。




袁峰作节水型高校创建及评估专题培训。他系统总结了省节水型高校建设情况,解析了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精准指出了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重介绍了合同节水模式和案例,为更好落实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上,潘文娟宣读《山东省水利厅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加快推动山东省节水型高校建设的通知》,钟晨光宣读2022年省级节水型高校名单,获批省级节水型高校代表现场领牌。校(院)作为创建节水型高校代表,后勤保障处处长欧阳志周作经验介绍和典型发言。




会前,与会领导和嘉宾现场观摩了长清校区再生水处理中心,作为再生水利用示范点,后勤保障处具体负责同志现场展示了学校再生水利用工作情况和节水成果,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认可。



为做好第31届“世界水日”及第36届“中国水周”宣传推广,校(院)通过设置节水签名墙、展板,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在齐鲁广场大屏幕及班车播放宣传视频、现场演示雕版印刷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让节水节能的理念在师生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