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中试基地济宁中心组织开展智能制造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通讯员:李洪亮出处:山东省科学院高新技术产业(中试)基地供稿审核人:何秋霞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259

 为推动校(院)与济宁高新区智能制造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在中试基地济宁创新服务中心的联系组织下,近日,校(院)控制学部副部长、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李研强,以及自动化所科研业务科和科研团队负责人等一行到济宁高新区开展专题调研对接活动。



在智能制造专题座谈会上,山推工程等16家济宁高新区企业代表,济宁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石君等参加会议。自动化所专家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所情概况、科技成果及人才平台情况,并对国家、省、市项目、平台、人才方面的创新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与会企业技术负责人依次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技术需求等,李研强及各团队负责人根据企业提出的技术问题和科技需求进行了详细解答与合作交流,科研团队与部分企业在技术合作、项目申报、共建平台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李研强一行先后到铭德机械等3家工程机械生产企业现场参观调研。通过现场考察、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现状、生产线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等,针对产品更新、自动化水平提升、智慧工厂建设等关键技术需求,双方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共识。下一步,济宁中心将重点跟踪,为双方开展产学研合作提供专业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