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成功举办2023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济南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3-03-25通讯员:张伟伟;摄影:姜维生出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于萍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152

3月25日,“风从海上来 起航西海岸”2023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济南专场招聘会暨青岛西海岸新区产业引才环境推介会在长清校区成功举行。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衣军强,以及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团省委、青岛市人社局、青岛西海岸新区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乔丙武出席并致辞。



乔丙武首先向莅临活动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科学院)充分发挥科教融合优势,加强产学研各类创新力量协同,探索出“产学研用创”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一直以来,校(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以“聚焦产业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多渠道、高质量就业。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促进毕业生就业深度融合,为实现校地共赢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衣军强在致辞中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始终高度关注关心青年学子的就业问题。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锚定“走在前、开新局”,采取“最优加一点”方式,坚持普惠性与个性化、特殊性相结合,不断优化人才政策体系,提高人才政策竞争力。希望青岛市以“名校行”为引才聚才的窗口平台,充分发挥在“2+N”人才发展雁阵格局中的龙头带动作用。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强化校地企合作,为推动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提供精准指导、精准对接,取得的成效在全省毕业生就业领域走在前列。本次招聘会是“政校企媒”四方合作促就业、留人才的典型活动,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抓住机会,积极进行岗位对接,实现精准就业。






此次共有招聘企业近200家,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涉及电子、半导体、光学新能源材料、建筑、软件工程、经济、管理、教育等多个领域。招聘会期间,共有1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到现场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24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本次活动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团省委指导,青岛市人社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联合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校(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部等单位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