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宗教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5通讯员:张为广出处:统战部(台港澳办公室、侨务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52

为深入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4日,校(院)召开宗教工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刘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永波就校(院)宗教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宗教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提升履行职责能力。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委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吃透政策法规精神,做宗教工作的明白人。三是加强政策法规宣传,营造和谐文明校园。要扎实做好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普及,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倡树先进文化,培养科学精神,营造和谐文明校园。四是切实扛牢工作责任,认真履行各自职责。要根据职能任务和责任分工,认真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原则,做好条块结合文章,各基层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管好责任区、种好责任田。



会议邀请中央组织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专家、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主任冯永昌教授进行了经验分享和解疑释惑。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交流,加深了对党的政策法规的认识,掌握了更多的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的方式方法,增强了做好宗教工作的信心决心。



校(院)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二级党委负责宗教工作领导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