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来校(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3通讯员:朱玉燕,摄影:朱玉燕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于萍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892

3月22日下午,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来校(院)调研,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徐海荣陪同调研。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魏地春,全国总工会办公厅主任吕国泉,全国总工会研究室主任王利中,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石爱作,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参加活动。



徐留平参观了超算主题展览、ECC大厅、山河超级计算平台与机房,详细了解了国家超算济南中心的发展历程与建设情况。



吴衍涛简要汇报了校(院)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及劳模选育、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的基本情况。多年来,校(院)坚持“四个面向”,积极构建国产、通用超级计算软件应用生态,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团队,面向智慧海洋、生态环保、智慧医疗等领域开展卡脖子关键技术研究,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校(院)党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充分发挥劳模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典型示范作用,引领广大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计算学部主任吴晓明简要介绍了国家超算济南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



徐留平对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充分发挥自身算力资源优势赋能各行业高质量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对校(院)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超算济南中心是科技强国的“国之重器”,要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需求为导向,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平台优势,重点瞄准“卡脖子”难题,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党委办公室、工会、计算学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