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安全管理处加强消防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20通讯员:马晓东出处:安全管理处供稿审核人:周健龙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127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消防救援总队印发的《山东省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指南》相关要求,加强校(院)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安全管理处对标消防标准化管理建设,从整改消防泵房着手,将隐患排查、即知即改等工作落到实处。


 长清校区消防泵房建于2005年,承担着校园约50栋楼宇的消防用水。在前期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存在溢水管漏水、排污泵运转不畅等问题,严重影响消防供水性能。


 安全管理处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以推进泵房整改为抓手,专题研究部署消防隐患整改攻坚工作,安排相关人员多次进行实地勘察,在详细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制定最优整改方案。按照既定方案,3月15日泵房排水系统改造开始动工。施工人员破路面、下沟底,经过6天的紧张工作,新铺设管道30余米,更换排污泵1个,排污泵控制柜1个。3月20日,泵房改造工程竣工。


通过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效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