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召开所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8通讯员:吴贝出处:离退休工作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96

3月6日至10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召开所属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前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围绕突出抓好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年度基层党建任务,抓好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进行述职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委书记刘慧主持会议并部署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相关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现有14个党支部,离退休党员460人,各党支部分别在千佛山片区、历下片区、葡萄园片区、一三宿舍片区、长清片区、历城片区主持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克服了人员多、年龄大、分布广、流动性大等困难。各党支部书记通报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和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征集到的工作建议提出了整改措施,听取批评意见。参会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统一认识、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目的。最后,参会党员认真填写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民主评议票,按要求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会议认为,各党支部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和议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委员之间、委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交心谈心,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要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及评星定级工作,常态化开展各项党建主题活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要持续强化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增强离退休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党纪意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往纵深推进,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