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法码人生”之云家访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1-18通讯员:苏娟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许有强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94

近日,为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法码,加强家校联系,发挥家校合力。校(院)开展了2023年“法码人生”之云家访活动。校(院)副校(院)长乔丙武,学部(学院)、菏泽校区(分院)主要负责人,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等与727名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学生和家长送去温暖和祝福。


本次家访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家访中,针对学生在校表现、学习情况、未来就业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详细介绍了国家、省、学校实施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家长支持子女接受更高层次教育。同时,向学生积极宣传法律相关知识,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懂法守法意识,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校(院)为727名重点资助学生发放过节补贴等共计57.8万元,还为他们邮寄了工大福袋(门神挂像、书法名家亲笔题写的春联福字、原创日历等)和暖心三件套(帽子、围巾、手套),在严寒冬日为学生送去温暖。


受访学生及家长对校(院)的关心与帮助表达了感谢,学生表示将认真学习,不辜负校(院)的关心和帮助,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馈社会。



家访活动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之间联系的重要手段。校(院)一直重视家访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思路,在家校育人合力的基础上,推动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