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计算机网络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4通讯员:李春林出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供稿审核人:王玉立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99

1月13日,山东省计算机网络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倪光南等学术委员会成员,副校(院)长杨美红、科研管理部部长舒明雷、计算学部主任吴晓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禹继国以及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科研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舒明雷主持。



杨美红在致辞中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背景下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尤其是在科技创新、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对重点实验室2022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实验室下阶段如何加快发展提出具体要求。随后,计算学部副主任赵大伟向与会人员作了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报告,就实验室科研定位、发展方向、队伍建设等重要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实验室科研方向明确,研究特色鲜明,2022年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建设步伐,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稳定、有序、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23年工作计划目标明确、任务清晰,将不断推进实验室建设提质增效。下一步,实验室要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全力提高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力争取得新进步、新发展。


吴晓明向百忙之中参会的院士、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会后将认真总结学术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不断优化提升。实验室要紧抓科技创新发展新机遇,做好人才引育攻坚,加快提升实验室的创新性、先进性和引领性,努力为我省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