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谋发展 笃行不怠开新局——经管学部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1-12通讯员:亓艺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部供稿审核人:邵丰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104

 1月10日,经管学部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全面回顾过去一年工作,点评检视存在的短板问题,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为推进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学部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系、团队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由学部党委书记姜洪雷主持。



首先,姜洪雷代表学部党委对各部门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对学部来说极不平凡、尤为艰难,学部全体师生克服多校区办学、疫情防控等困难,主动作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保持了学部发展良好势头,工作推进平稳有序,并在学科建设、智库研究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部师生同心同德、迎难而上、乐于奉献,展现了学部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针对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注重发挥师生支部共联共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品牌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部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各部门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找出问题和差距,聚思想、拓思路、出实招,新的一年凝心聚力再出发,奋楫争先谱新篇。



接下来,23位科室、系、团队主要负责人围绕2022年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进行了汇报。



学部班子成员联系分管工作对23个部门汇报内容进行了现场点评。



 最后,李晔作总结讲话。他对学部师生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并送上新年祝福。



李晔说,过去一年学部师生迎难而上、顶压前行,学部事业取得突破性进展。工商管理学科进入“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50%,获批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创新治理与智能决策文科实验室”,3项智库成果获得省委主要领导和副国级领导批示,《科学与管理》2022年影响因子突破1.0,1篇文章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并作为封面文章。他指出,学部制改革意义深远,学部上下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推进融合发展;目前学部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各部门要实事求是,提高管理效率,敢于啃硬骨头,深入调研,找准痛点,拿出方案,全力解决深层次问题。他强调,学部上下要守正创新、奋勇前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入推进“特色育人新经管”建设,以高水平学科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学科融合新经管”建设,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导向,深入推进“品牌智库新经管”建设,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推动学部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