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中心参与承办的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山东赛区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09通讯员:李春林出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供稿审核人:王玉立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152

 1月6日上午,由山东省计算中心参与承办的全国首届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山东赛区线上颁奖仪式顺利举行。聊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柳庆发,中国信通院副院长王志勤,山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军分别致辞,山东省计算中心主任吴晓明宣读部分获奖名单。



本次大赛于2022年10月28日正式启动,由中国信通院、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工信厅、山东省国资委、山东省大数据局、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山东分中心共同主办。大赛主题为“极致创新 万物智联”,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基于IPv6/IPv6+的应用解决方案,旨在促进IPv6与各行各业融合发展,树立标杆应用、激发产业创新、促进人才培养、繁荣产业生态,支持IPv6在政府、金融、能源、交通等重点行业开展创新技术示范及规模应用,增强IPv6网络对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支撑能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赛共收到来自山东、江苏、浙江等13个省、市、自治区的400余个参赛项目,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评选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优秀奖29个。其中,荣获一、二、三等奖的60个项目将代表山东赛区参加在上海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IPv6技术在山东得到进一步推广,将有效促进全省IPv6产业融合发展。计算中心也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IPv6技术在超算互联网中的创新应用,推动超算互联网应用生态更广泛、更深入地融合IPv6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