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学院开展 “家校协同齐育人,共促成长暖人心” 线上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7通讯员:张承雪出处:基辅学院供稿审核人:侯家刚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66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法码,提升思政教育和帮扶工作的精准性与实效性,根据校(院)相关工作安排,基辅学院积极开展“家校协同齐育人,共促成长暖人心”线上家访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家刚、各年级辅导员及部分班主任参与了此次家访活动,向学生及家长传递学校、学院的暖心关怀,以扎实行动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通过腾讯会议、微信视频等形式对各自负责年级学生发起线上家访,家访过程中,老师们积极地向学生家长宣讲国家、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以及学生的学习成长经历,并向家长介绍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和学习成绩,认真听取并记录学生家长对于学校、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期望,确保家访工作取得实效。


侯家刚代表学院向家长致以诚挚的问候,并鼓励受访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寒假期间制定学习计划,增强本领,提升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同时叮嘱学生们要加强感恩意识,利用寒假时间多陪陪父母,并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提升社会实践能力。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学院的关心与帮助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会在假期中加强与孩子的沟通,深入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并及时和学院老师交流,家校合力,以此共同助力学生的成长和进步。受访学生畅谈学习上的收获、思想上的感悟,表示将不断努力,勤奋学习,感恩于行,回报社会。


此次云家访活动将学生思想引导、学业督导、生活指导和资助育人有机结合,有效增强了家校沟通、师生对话,完善了家校协同育人机制,提升了育人合力。未来,学院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家访工作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