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基本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6通讯员:朱玉燕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于萍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127

1月5日上午,校(院)召开基本建设工作会议。校(院)党委副书记、基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衍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基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基建处关于基建工作的情况汇报。2022年,校(院)基本建设实现重点突破,全力推进彩石校区C1学生公寓建设,主体工程已于11月份完工;高质量完成长清校区隔离区二期建设、化药学部实验室改造任务;计算学部综合楼等项目顺利通过省发改委立项;国重大楼项目获山东省工程建设一等奖,通过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评审验收;拓展彩石校区发展空间,确保“超算中心”站点落地。


与会人员围绕项目立项、工程管理、施工安全、招标采购、资金保障、工程审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吴衍涛充分肯定了基建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 2022年校(院)基本建设任务繁重,基建处等相关部门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影响,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拓展校(院)办学空间。关于下一步的工作,吴衍涛提出八点要求:一是强化系统观念。要通盘考虑,先急后缓,集中解决影响发展的瓶颈问题,保障重点学科和学生生活方面的需求,着力建好计算学部综合楼、学生公寓和运动场等重点项目。二是强化时间观念。在建项目、已立项项目、正在立项项目要统筹谋划,齐头并进,基建处牵头,财务处、审计处、招投标与政采中心各司其职,加快推进。三是强化规范意识。要严格工作程序,实现施工管理、工程审计、资金支付、竣工验收等全过程闭环管理;要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以整改推进各项工作规范管理。四是强化质量意识。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工程建设要把质量放到第一位,经得起历史检验。五是强化安全意识。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工程管理人员要始终把安全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确保施工安全不出问题。六是强化廉政意识。要严守廉洁纪律,筑牢思想防线,明确行为准则,始终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允许任何人违规插手基建工程。七是强化协同意识。基建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领导小组各部门要明确职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八是强化节约意识。要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强化成本概念,不搞形象工程;要千方百计争取各方支持,多方筹措资金,增加资金来源,确保基建项目顺利实施,为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条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