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十二月份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30通讯员:朱可可出处:基辅学院供稿审核人:侯家刚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61

 12月29日上午,基辅学院党委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系列讲话为议题。专题学习、讨论了《坚守初心 共促发展 开启亚太合作新篇章——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共迎时代挑战 共建美好未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两份文件。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陈国兴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与会议,副院长房泽庆、匡卫列席会议。


在自主学习的基础上,院长褚夫强、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凯认真领学了两份文件。通过对文件的系统研读、重点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亚太经合和G20认识,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并表示将以此为指引,汲取智慧,实现学院作为中外办学机构的长足发展。


随后讨论环节,褚夫强、侯家刚、匡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学习体会。褚夫强谈到总书记在重要场合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和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脉相承,让世界看到中国对和平的美好愿景。同时基辅学院教职工要加强学习,在机遇和挑战中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侯家刚谈到亚太经合和G20的经济和人口总量大,中国在越来越多的场合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在后疫情时代经济的复苏给人才培养模式带来契机,基辅学院作为中外办学机构要不断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有国际视野的时代新人。匡卫谈到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内容丰富,让世界看到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和作为,在全球化的进程中,在经济大复苏的背景下,学院的发展也要融入时代,不断开拓创新。房泽庆称此次学习加深了自身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要结合自身工作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和为安全稳定培养时代人才的意识,同时要不断思考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孙霞作为理论中心组成员谈到总书记两次在国际会议上的讲话高瞻远瞩,让世界看到中国担当,作为一名中国人深感自豪,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要认识到自身的职责和使命,加强自身学习适应时代和工作岗位的需求,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智慧和本领。



最后陈国兴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果,并指出今天所学的文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外交思想的重要体现。不同的国家面临不同的发展机遇及意识形态,总书记提出的和平发展高瞻远瞩,让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看到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担当。同时重点谈到基辅学院作为中外办学机构,目前受国际形势影响较大,要不断进一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从中汲取智慧,以国家政策为纲领,立足现实,实现学院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