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依托智库中心、政法学院获批省政府决策服务调研基地

发布时间:2022-12-24通讯员:娄峰出处:政法学院供稿审核人:娄峰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86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全省政府系统决策服务平台建设,经省政府研究室研究决定,授予21个单位为政府决策服务调研基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成功入选,智库中心、政法学院是联系单位,贾永飞、赵金国获聘特邀研究员。



近年来,学校(科学院)发挥智库优势,紧紧围绕国家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规划、重大改革事项、重要公共政策、重要行业产业发展、重大工程项目等,开展对策研究,提出政策建议,对其执行情况及效果进行跟踪研究和客观评估,形成了一批高质量智库成果,本次成功入选是对学校(科学院)智库贡献的认可。


下一步,学校(科学院)将结合校(院)特色优势,积极总结贯彻落实政府重要决策,反映科教产融合、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省政府拟出台的重要政策、重要决策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协助和配合完成省政府研究室有关课题调研任务,充分发挥政府决策服务调研基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