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获“山东省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12-22通讯员: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01

近日,山东省水利厅、教育厅和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下发通知,公布了2022年山东省节水型高校名单,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获“山东省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


山东省节水型高校创建评选是山东省水利厅、教育厅和机关事务管理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打好深度节水控水攻坚战,加快推动黄河流域高校节水工作方针,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深入推进高校节约用水工作而部署的重点工作。针对此次创建评选,校(院)多部门协同配合,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精心组织反复演练,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管理节水、技术节水、教育节水等五个方面积极进行创建和完善,历经半年多的全面准备,经省市联合专家组进校勘查审核,校(院)符合《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要求,顺利通过综合评定,最终成功获评“山东省节水型高校”称号。


近年来,校(院)通过完善节水制度,加强节水管理,实施节水技术创新以及推进节水教育宣传等举措,不断提高节水的广度、力度和深度,在全校(院)形成了浓厚的节水氛围,有力推动了节水型校园建设。


下一步,校(院)将以获得“山东省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为契机,继续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巩固提升节水建设成果,充分发挥校(院)在节水领域的综合科研实力和示范带动作用,探索改进水循环利用新思路,切实提高再生水利用效能,研究管理节水和技术节水新举措,加强校企校地合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养成爱水节水良好习惯,推动节水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