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召开2023考研出征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16通讯员:亓艺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部供稿审核人:邵丰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92

 在一年一度的研究生考试到来之际,为激励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坚定信心、厚积薄发、勇毅前行,12月12日,经济与管理学部召开2023考研出征动员大会。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李晔、党委书记姜洪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部党委副书记邵丰、党委副书记王子强、团委书记刘征、2019级辅导员以及2023年考研学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郑建滨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由学部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录制的考研祝福视频,为考研学子加油鼓劲,表达了全院上下对考研学子的祝福与期待。一研为定,一举夺魁,我们顶峰相见!



随后,姜洪雷为考研学子致辞。他提到,考研已经过去约一万个小时,所剩时间仅有三百个小时,是这场“长跑竞技”的“最后一圈”。这“最后一圈”不仅是意志的比拼,也是身体的抗衡。他强调,考研不是人生的全部,却是人生中重要的一步,大家应以平常心,积蓄能量,整装待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冲刺考研。希望2023届考研学子做到坚定信念、怀抱信心,踔厉奋发、系统复习,科学迎战、认真准备,调整心态、乐观应对。


学部精心准备了“研考专属福袋”:苹果代表“一马平川”,橙子寓意“心想事成”,文具礼包象征“稳步青云”,另有N95口罩和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研考专属福袋”传递了浓浓祝福与殷切希望,祝福全体考研学子都能“一研为定,定为研一”。



在与考研学生互动的环节,学生代表表达了对老师们坚守在学校一线,为同学们保驾护航、与同学们一同奋战的感恩之情,并表示,学部准备的考研礼包和各位老师的鼓励给予自身莫大的鼓舞,定将带着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从容应考、诚信考试,努力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最后,李晔为考研学子加油打气,希望考研学子保证身体健康,维持饱满情绪,坚持奋斗到底,学部全体教职工将会与同学们并肩作战,期待大家一战成硕的好消息!



据悉,经济与管理学部始终坚持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把做好考研服务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率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考前心理疏导、举办考研动员会、召开经验分享会等形式,为拼搏在“研”途中的同学们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