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举行第六期风荟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11-23通讯员:刘海冲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许有强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154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发展观,11月22日,学校(科学院)线上举行以“荟聚良师诤言,明晰前行道路”为主题的第六期风荟大讲堂活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部赵萌教授担任主讲,校(院)两千余名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娄峰主持。


赵萌从自身的求学历程出发,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自己在各个求学阶段怎样树立目标,怎样做好学习,怎样追求进步,并从考研经验、本科生学习和研究生做科研三个层面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赵萌指出,要坚定考取必胜的信心,确定明确的考研方向,坚持不懈,灵活灵巧有智慧的为考研做好准备。赵萌强调,本科阶段学习要重视成绩,要在高质量完成课堂学习的情况下重视在第二课堂中获取知识,全方面提升发展自己。赵萌表示,研究生要有清醒的认识、坚定地目标、良好的品德和全面的能力,才能在科研方面有所成就。最后,赵萌寄语工大学子,既要胸怀博大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要常怀感恩之行,常立感恩之德,常行感恩之举,努力让学习生涯绽放出更绚丽的色彩。

讲座内容贴近同学们的生活,直面同学们的困惑,真心诚意,全面而又深刻,受到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大家表示,本次讲座让人有所思、有所想、有所得,帮助大家对未来有更清晰的认识,对学习有更深度的思考,帮助同学们明确奋斗的方向,鼓舞了努力勤奋学习的信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