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离退休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2通讯员:程思龙出处:离退休工作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180

11月2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会议,会议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党委书记刘慧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处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刘慧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讲述了党的二十大大会主题,学习了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和“六个必须坚持”。刘慧传达了校(院)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确保取得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到位。党委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委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发言、带头宣讲。二是丰富学习形式,学懂弄通。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和党章,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三是强化宣传报道,营造氛围。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报道。四是把握正确方向,切实取得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蒋红彬传达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山东省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全省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与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二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两个确立”体现到实际行动中,努力在实际行动上见真章、求实效。三是搭建学习平台载体,激发党建活力,各党支部按照党委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做好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四是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窦同钦和王春诗两位老党员结合前期自学情况作交流发言。两位支部书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汗水浇灌希望,以实干笃定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与会党员们备受鼓舞、振奋,为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



会上,刘勇总结了今年离退休党费收缴情况,对开展离退休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竞赛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