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工大最美教师——张晖

发布时间:2019-11-12通讯员:宣传部出处: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611


张晖,女,1969年出生,1993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现为管理学院副教授。

一、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在教学中,张老师以扎实的专业能力、良好的精神道德风貌、高尚的人格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去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她承担了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多层次的近二十门专业课程、实验实践课程的教学工作,累计教授的学生达到470班次、超过了1.8万人次,可谓“桃李满天下”。

二、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自踏上讲台那天起,张老师就秉承“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教育理念。她注重培养学生的个人修养、品行的养成和磨炼。在传道、授业、解惑同时,将诚信、自尊、自强、自立、自省的理念传递给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求真向善、懂得感恩、团结协作、科学规范的品德和精神。同时,无论是在教学实践还是日常生活中,以学生为中心,尊重学生人格,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与学生交流思想,解决学生认识上的困惑,以自己的亲和力和个人魅力缩短与学生的距离,做学生的知心人和朋友,被学生亲切称为“晖姐”“晖妈”。

三、荣誉满身,不忘初心

多年来,张老师曾获得过首届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省级一等奖、全国优秀奖、校级“教学质量优秀奖”“德融教学”好教案、好课堂、好老师、教学方法改革标兵、“青年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她所指导的学生毕业生论文连续9人次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奖、2011年获得了山东省优秀学位论文奖;指导的学生项目获得第八届“挑战杯”三等奖。

张晖老师始终不忘初心:以德育人、知行合一,做一个有“德行”让学生信服、有丰富理论知识让学生敬佩的“最美”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