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斗·智慧·多彩——访“校园十佳”食工院学生宋颖娟

发布时间:2014-09-11通讯员:出处: 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31

 

青春·奋斗·智慧·多彩

 

              ——访“校园十佳”食工院学生宋颖娟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那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青春是一辆载货的车,是风是雨,我都坚持前行。奋斗是我们乘着理想的帆,在风浪中奋力前行。智慧是翱翔在天空中,能够一眼看到路树下遮蔽的阴霾。多彩是彩色的梦,给我一双翅膀,飞往远方,编织着我的五彩斑斓。

    青春在鲁工大扬帆起航


    2010年夏天,初入齐鲁工业大学的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女孩。转眼之间,三年多岁月已飞逝。求知之路虽充满艰辛,但对于我来说,灵气的学校给了我睿智与辉煌,更让我体会到了奋斗的喜悦。不论何时,我始终秉承“明德励志,崇实尚能”的校训,在严谨的学校氛围中,我正在稳步前进,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接近。用激情唱响青春灵动的旋律。


    在齐鲁工业大学,翻开了自己人生崭新的一页。它给了我成长锻炼的广阔的舞台。在多彩集体活动中,在温暖宿舍生活中,我努力用智慧和德行浇灌着心灵的沃土。三年多的大学生活,在学校领导及各位老师悉心关怀与孜孜教诲下,在同学的支持与帮助下,无论是学习生活上还是思想工作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同时更加培养了我坚韧不拔、一丝不苟的精神,使其在成长之路上不断成熟起来,使其对未来有着更加执着的追求,对前景充满了信心。

    知识在奋斗中丰富积累


    华罗庚说过:“我们每个人手里都有一把自学成才的钥匙,这就是:理想、勤奋、毅力、虚心和科学方法。”正是带着这种信念,我始终把学习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学习刻苦认真,积极进取,只有勤奋和踏实,才能掌握知识的钥匙。在专业学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注重动手能力的培养,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勇于开拓创新。在学习文化知识上,秉着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有不懂的地方,及时向授课老师请教,乐于和身边的同学讨论问题,每天为自己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坚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够取得好的成绩。课余时间,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查找相关专业知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地提高专业及自身素质。


    经过不懈的努力,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成绩绩点88.13,班内第一,专业第二,并获得校级一等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第二学期成绩绩点85.91,班内第一,专业第二,获得校级一等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三好学生”,素质拓展奖学金,和“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为自己的大一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成绩绩点89.52,班内第一,专业第一,获得校级一等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第二学期成绩绩点89.78,班内第二,专业第二,获得校级一等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素质拓展奖学金,校园百优,“三好学生”,“三好学习标兵”荣誉称号。让大二的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成绩绩点90.44,班内第一,专业第一,获得校级一等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总之,三年来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名列学院前茅。学习让自己觉得愉快和充实,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在学习好自己本专业知识的同时,我还参加了很多资格考试,希望自己在不同的领域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大一上学期通过了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考试,大二下学期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考试。通过参加这些考试,锻炼能力的同时也磨砺出斗志,以此来激励自己以后更加刻苦的学习,并不断前进,向着新的目标奋斗,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大学是青春最好的时光,在人生这段美好的时光里,挥洒自己的汗水,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所以,我庆幸在青春的岁月里努力过,奋斗过,成功过。

    智慧在工作中锤炼提升


    冰心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在工作和学习的平衡中,我过的忙碌而充实,努力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一朵朵娇艳的花。大学三年来,我作为学习委员,工作勤勤恳恳,办事踏踏实实,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工作的出发点,做好老师的助手,成为老师与同学沟通的桥梁。在工作期间,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得到了老师、同学的肯定。通过三年时间的锻炼,不断总结自己的工作经验,改善自己的不足之处,从中提高了自己的交际能力与组织协调能力,为自己未来的人生积累了不可或缺的财富。


    虽然在工作中非常辛苦,但是我从不后悔,坚信在痛苦的蜕变中最终能露出灿烂的微笑。

    生活在实践中绚丽多彩


    进入大学,除了学习,还必须懂得生活。在生活上,我积极乐观、朴素大方、关心同学、关爱集体,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班级里,和同学相处十分融洽。平时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养成了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并能认真对待同学和老师的批评和意见,从而找出和改正自己的不足。在生活上,我还是一个十分简朴的人,从不铺张浪费,但只要哪位同学有困难,就会尽最大的力量帮助别人解决困难。在校期间,不断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加入了英语沙龙社团,在社团了锻炼自己英语口语能力,提高了英语学习水平。使得自己对英语的学习更有自信了,通过他们组织的各种英语活动,让我对英语产生了兴趣。我热衷于公益事业,虽然家庭经济拮据,但是我一直没有放弃努力,没有放弃一直以来的热衷于公益事业理想。积极加入爱心社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在公益活动参与中,让我更加懂得了感恩。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磨练让我学会感恩与关爱,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回报社会、家人和老师,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为人民带来更多的温暖与爱。此外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中秋节晚会,用歌声传递青春的热情。运动会上,矫健的身姿,飞奔在广阔的操场上,迎接我的将是青春的赞叹。虽然没有获得什么荣誉,但是我收获了青春的激昂,锻炼了我的身体,提高了我的能力。


    实践磨练了我的意志,丰富了我的世界,让我的生活更加多彩,给我的人生平添了绚烂的一笔。我可以自豪的说我的青春没有白走过。


    三年的大学学习生活,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过去的三年中,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要特别感谢学院领导的大力培养,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


    这就是我,一个平凡的女孩。也许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有可与天比高、可与地比宽的梦想;也许没有超越灵魂的伟大,但有一颗自强不息的灵魂;也许没有感人肺腑的故事,但有平凡生活中的坚守和执着。蓦然回首,我欣慰的看到,我的青春,我一直奋斗着,一直在平凡生活中积累着不平凡。我不去想我是否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站在鲁工大的起点上,我向着更高的远方扬帆远航,用汗水浇灌出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