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没有灯塔 但我一直张望着——访“校园十佳”信息学院学生开冰华

发布时间:2014-09-11通讯员:出处: 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17

 

彼岸没有灯塔 但我一直张望着

 

                          ——访“校园十佳”信息学院学生开冰华

    笃志践行 追求理想


      开冰华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班级、学校、生活中,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平时关注一些信息途径,通过这些方式了解国家和党中央的最新政策和文件,以此来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不仅如此,她还给同学们宣传一些重要信息,让同学们关注国家大事。并经常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交流想法,学习他们好的思考方式,相互学到好的知识。


    主动学习 追求卓越


      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从长远的眼光来看,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为国家贡献力量。所以她勤奋刻苦,时刻保持高涨的求知欲,谦虚谨慎,热爱钻研,坚信“三人行必有我师”是不变的真理。滴水石穿,天道酬勤,她的付出换来了可喜的成绩,201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2012年又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的好消息让她感到无比欣慰,但她丝毫没有骄傲,反而给自己定下了更为高远的目标,戒骄戒躁,继续前行。


      在日常学习中,开冰华虚心向每一位同学学习,在与同学的相处中不断发现自己的不足,在同学的帮助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下逐步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她在自我学习的过程中还不忘帮助她人,认真帮同学学习、复习,积极组合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与此同时,还不忘“实践出真理”这句名言警句,作为一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学生,认真践行实践的重要性,当别的同学在宿舍网上冲浪时,总能看见她坐在电脑前认真的编写代码,调试程序,践行理论知识。她有时一坐就是一整天,连饭都顾不上吃,生怕浪费这宝贵的每一分每一秒。问起她来,她总是笑着说:“这样可以一举两得。一方面合理利用了资源,做到不浪费;另外还可以省钱省饭,节俭生活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她连续七学期均获得校级一等学习奖学金,还在2010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2011年获得省政府奖学金。在2009-2012三学年,她连续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2010年获得“优秀团员”、2011年、2012年获得“校园百优”荣誉称号。


    敬业乐群 踏实有为


      她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带头做表率,树立起一个自立、自强、争做合格大学生的典范。开冰华身兼数职,她最突出的品质就在于能恰当地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不但成绩优异,工作更是做得非常出色。她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默默无闻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心态和很强的责任感,赢得了同学老师的好评。作为学习委员,当然会有很多消息需要通知同学们。当老师每次通知她有邮件的时候她不论多忙都会在第一时间及时查看自己的邮箱,保证不耽误任何一项任务。有需要通知到个别同学的消息,她都会亲自打电话或发短信通知到本人。她说,有一次班里有一位不太爱学习的同学没有交作业,但是这关系到她这门课能否及格,她很着急地去告诉那位同学,后来她怕人家忘了还又去说了几次,甚至见一次就说一次。她笑着说当时都觉得自己特别地啰嗦、惹人厌。但是好人是会有好报的,她的良苦用心还是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连续五个学期获得素质拓展奖学金。在班级,她也主动接近不太爱学习的同学,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唤起她们对学习的重视。


      作为班级的团支书,她积极配合学院团委的工作,认真负责,高效完成各项工作。并积极组织班级学生参加各项活动,锻炼大家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使大家在德智体美各个方面一块发展,争做合格优秀的大学生。在工作期间,对待每一件事都是认真负责、扎实肯干;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做到公正公平,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并且一直以感恩的心去对待生活、对待学习、对待工作。


      当然,成长的途中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工作中出现难免失误和无法预计的事情发生,但是每次她都能认真反省,从失败中找到经验教训。加之谦虚的态度,在慢慢积累经验的同时,她也在进步中。她就是这样,随时充电,随时发挥自己的光芒,带给其她人以快乐,以前进的动力。开朗的性格,爽朗的作风,会成为她工作上的强劲的后台!每每疲劳袭来,她会告诉自己:洗去疲劳,又是新的一天,明天会更精彩!不管是胜败,还是喜忧,她始终坚信:做事先做人,只求真心付出,无愧于心。


    勤俭节约 乐观向上


      生活中,她积极乐观,自强不息,奋发进取,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努力实践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义务,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并努力培养各种兴趣爱好,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交际面。生活作风严谨,平时注重勤俭节约,也尽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让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培养大家乐于助人的好精神。在平时的文明养成习惯中,开冰华不断提升自我修养,从来不走草坪,不在公共场合做任何有损于大学生形象的行为。在同学中,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在班级中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并乐于助人,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平时形成了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从不迟到、早退。并且坚持体育运动,保持身体健康。


    崇实尚能 坚忍不拔


      社会实践方面,她一直认为学生,就是“学会生存”。万物竞则,适者生存。这个社会是一个危机多变的社会,也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社会。三年来她利用寒暑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活动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为自己进一步了解社会、认识社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今后进入社会、融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并且积极组织参加爱心活动,走进敬老院,与老年人共同娱乐,使大家更加懂得尊老爱幼,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作为一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她在暑假期间还积极参与各种专业比赛,努力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并且获得了齐鲁软件大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一直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世纪大学生,并且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对她而言,“成绩和荣耀只代表着过去,所有的一切才刚刚起步,现在才是关键,希望还在远方,要拼搏未来、把握未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道路是漫长的,但是不管是荆棘还是坎坷,她都会以百倍的信心面对一切挑战,矢志不渝地坚持自己的信念,磨练坚强的意志。她相信路是人走出来的,“不经历风雨的洗礼,哪能看见彩虹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