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部到山东省环保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08通讯员:孔学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崔灏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22

4月7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部主任许崇庆、副主任王加宁等一行十人到山东省环保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省环保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振波、省生态环境厅驻省环保集团工作队二级巡视员邵长城及各分公司领导参加座谈交流。



丁振波介绍了省环保集团成立背景、环保企业现状,环保集团“12345发展战略”、平台建设的相关规划以及在有机固废处置及利用、科创咨询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许崇庆介绍了环境学部科教融合发展背景、主要技术成果及优势。


双方就双碳发展战略、资源循环利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展开交流,共同探讨了可能的合作领域、合作模式和合作愿景,为未来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指明了方向。



山东省环保发展集团为省属一级企业,致力于全省环境治理的市场化支撑平台、省级环保科技成果研发转化平台、环保产业项目投融资平台、环保产业市场化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等。目前环保产业已实现全产业链协同与一体化,纵向整合环保产业上下游业务,构建全省环保产业生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