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负责人带队赴校(院)德州研究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07通讯员:靳宣强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许崇海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16

4月3日,机械工程学部主任许崇海带队赴校(院)德州研究院考察交流。校(院)科研管理部副部长魏明志,德州市天衢新区经信科技部副部长翟文君,德州联合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大陆架石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校(院)中试基地和德州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学部副主任夏玉海、陈照强、肖光春,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团队负责人参加考察交流。



许崇海首先对天衢新区和德州研究院一直以来对机械工程学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来到德州研究院考察交流目的,是为了让学部各部门和团队深入了解德州研究院运行情况和天衢新区高端装备相关产业现状,并结合学部和各团队的实际,与德州市特别是天衢新区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和学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同时在现有基础上创造良好条件鼓励团队入驻德州研究院,与相关企业近距离交流与合作,在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领域为德州研究院和齐鲁工业大学科技小院建设贡献力量。



魏明志对学部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校(院)德州研究院在平台建设、科研团队、科研项目、合作平台以及重点培育项目的情况。他指出,校(院)德州研究院建设以来,得到了机械工程学部的大力支持,德州研究院将积极配合机械工程学部落实保障条件,为尽快推进学部入驻提供良好服务,共同为服务德州高端装备制造业和德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工大(科院)贡献。



翟文君简要介绍了天衢新区装备制造业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她表示,机械工程学部与天衢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对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真诚感谢。希望机械工程学部充分发挥院校科研平台和智力密集优势,继续支持天衢新区的发展,为天衢新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许崇海一行考察了德州研究院中试基地、办公环境、部分实验室设施等,讨论了机械工程学部入驻事宜。随后,部分部门和团队负责人到德州联合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