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清明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7通讯员:刘硕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刘福政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20

近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团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清明节系列活动。


2023级团支部开展“学习先烈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罗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的重要论述,并结合革命先烈黄继光、董存瑞等事迹,引导同学们做先烈精神的传承者,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担时代使命。她讲到,学习先烈精神,是一种对历史的敬仰和对未来的承诺。同学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传承革命精神的火种,为实现国家的繁荣、社会的和谐和人民的幸福而不懈奋斗。



2022级团支部组织开展“缅怀先烈,寄语相思”手写书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缅怀英烈忆长征》纪录片,深入学习革命先烈在极端艰苦条件下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和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并在便签纸上一笔一画地写下心中对革命先烈最真诚的声音,以笔寄情,追思先烈光辉事迹,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表达了要珍惜当下、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重任的初心与决心。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的崇高品质,弘扬他们的革命英雄主义、爱国主义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铭记历史中笃定前行,在不懈奋斗中谱写新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