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培训(山东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02通讯员:徐彦波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王国栋责任编辑:姜维生浏览次数:12

3月27日-29日,首期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培训(山东班)在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自动化研究所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自动化研究所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和《山东省“十四五”制造强省建设规划》、山东省智能制造提质升级行动计划(2022-2025年)等文件精神,全面提升山东省智能制造创新能力、供给能力、应用水平和发展能级,助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共由来自教育科研机构、制造企业、解决方案供应商、诊断咨询机构等30余名学员参加,主要围绕GB/T 39116-2020《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和GB/T39117-2020《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方法》两项国家标准进行标准条款解读和应用案例分析,帮助学员掌握智能制造标准及应用知识。



控制学部主任杨子江做开班动员讲话,对参训学员提出学习要求和期望。培训班特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杜玉林老师和多位CMMM®主任评估师、金牌讲师对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及成熟度评估方法进行全面解读。




此次培训针对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标准的“一个模型,一套评估办法,4个要素、12个能力域、20个能力子域、5个不同等级要求”做了深度教授,课程中展开了大量的案例分享、小组讨论和提问互动。


授课结束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现场进行了结业考试,考核合格学员将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颁发培训证书。



此次培训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标准具备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本次培训讲师授课通过深入剖析《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标准条款,延伸到案例实操分享,使学员受益良多,让学员真正理解了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可量化的标准要求和阶梯式的评估方法,为后续参与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标准符合性评估,参与企业智能制造建设都提供了宝贵的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