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成院士研究成果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发布时间:2023-06-07通讯员:苏丽莉出处:社科处(智库中心)供稿审核人:贾永飞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294

近日,校(院)王军成院士团队在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项目“中国海洋监测仪器装备发展战略研究”成果基础上撰写的决策咨询建议《关于加快发展我国海洋监测仪器装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由社科处(智库中心)通过省科协《院士专家建议直通车》报送给省委省政府,山东省副省长宋军继对《建议》作出肯定性批示,批示指出该报告所提建议对提高我省科技自立自强水平、加快海洋强省建设具有借鉴意义,要求省有关部门研究落实。


随着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不断推进,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海洋环境保护、海洋防灾减灾、海洋安全保障和海洋科学研究等对海洋监测仪器装备提出了更高需求。《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海洋监测仪器装备在政策层面、技术层面、产业层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加大高水平海洋监测仪器装备研发支持力度、加速国产化海洋监测仪器装备应用推广进度、加强海洋监测仪器装备协同创新研发体系建设等方面建议。


作为全省综合性智库单位,校(院)将继续整合智库资源,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重大决策和重点任务,以决策咨询研究为主攻方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