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大学生体质健康抽测专家组张勍一行来校(院)开展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1通讯员:王昱出处:体育与音乐学院供稿审核人:苑学芹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18

5月30日,省教育厅选派专家组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开展2022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 年修订)》测试数据抽查复核工作。副校(院)长马文才主持测试准备会,校(院)教务处、体育与音乐学院负责人,抽查复核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准备会上,马文才对抽查复核专家张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校(院)的基本情况和科教融合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校(院)体育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校(院)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深入推进体育俱乐部式教学改革、加强运动队建设,积极组织体质测试工作,切实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马文才强调本次测试要始终将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制定完善的学生体质健康抽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做好相关工作。



张勍传达了省教育厅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本次测试中需要注意的抽测学生动员、安全教育、组织管理、应急救护等工作要求,确保学生体质健康抽查测试工作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