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毕业季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6-02通讯员:刘海冲 摄影:刘海冲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许有强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11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及文明离校工作,6月1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季工作部署会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32会议室召开,副校(院)长乔丙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安管处、团委、教务处、研工部负责人,各学部(院)党委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菏泽校区(分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许有强主持。



乔丙武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毕业生就业及文明离校相关工作汇报,对做好毕业季相关工作作出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做好毕业生工作。要正确认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严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持续落实好“就业一把手工程”“访企拓岗”等,保障毕业生有岗可签;要教育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引导学生有岗早签;要加强困难学生帮扶,确保学生有岗能签。二要加强文明离校教育,营造良好的毕业离校氛围。要加强活动设计,突出“文明、温馨、安全”主题,开展一系列离校教育活动。要强化仪式教育,做好毕业生典礼相关工作。三要加强各方协同,确保离校工作稳定有序。各部门要制定详细离校方案,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畅通意见反馈途径,优化业务流程,做好毕业离校暖心工程。四要加强安全教育管理,确保毕业生安全离校。要关心关注毕业学生,掌握学生思想及行为动态,要多关注特殊情况学生,确保安全离校。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学生教育管理、毕业生答辩及户口迁移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